機場某一角  

2015年第四次進出桃園中正機場,這次是要去哪裡玩呢?

答案是充滿神祕色彩的『吳哥窟』

因為它的歷史遺跡、特殊的廟宇建築物跟可能在幾年後是禁止進入的一個景點,都深深的吸引我要去參觀

所以從我決定確定前往吳哥窟跟約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旅伴,不誇張是在1年前(2014年)就買好機票跟定好住宿了,代表是老娘是玩真的了!!

機票,我是訂亞航,已經有便宜了,但為了更便宜,我選擇『分段買』,也就是說從台北飛到吉隆坡後,要用手刀飛奔前往出關拿行李在前往亞航櫃檯check in,吉隆坡到暹粒的機票。這個方式可以讓我們省了台幣大約2千多塊,但細胞是死了幾千萬隻。 因為轉機時間約2個小時,看似很鬆的時間,其實非常緊繃,因為吉隆坡K2新的機場非常大,人又多。本來充裕的時間在這些情況下,都讓我們冷汗直流;好險老天爺眷顧,如期完成。(沒有常飛經驗背包客、強健的體力跟強大心臟者,不建議分段買)

住宿,我是從HOTEL.COM,這個平台上面找到非常便宜的四星住宿,地理位置超級優,就在夜市旁,走路只需3~5分鐘

行程,除了大圈、小圈之外。我個人非常反骨,不想要跟旅遊書一樣;所以找了一些較遠的行程(但非常值回票價!

當地司機,背包客棧上篩選跟評估價錢,還有跟司機討論行程雙方同意之後選定的

等到這些都搞定之後就出發拉~吳哥窟,老娘我來拉~~~~IMG_0726   

吳哥窟機場  

吳哥窟機場外觀與內觀

 

IMG_0722  

吳哥窟歪國人入境的表格跟落地簽證申請

1. 落地簽證申請表 (入境時,機場領取)

2. 出入境表格 (飛機上會發)

3. 海關物品申報單 (飛機上會發)

4. 2 吋相片一張

5. 簽證費 (落地簽):30 美元 (可停留一個月)

貼心提醒:簽證的部分還有電子簽,但還要加手續費,想要省錢的我們就選擇了落地簽

辦簽證人潮很多,但其實很快,不用擔心會浪費時間,而引響行程

接著重頭戲就要來到了,登登登,『 one dollar』『one dollar』,就是入海關要蓋章那邊,有非常多的網友都說海關會明示會暗示的告訴你給他一塊錢美金。但沒關係,不要怕!!因為廣大的網友有武林祕笈,一一的破解。

教學ㄧ:一定要選在大批人潮的時候去排隊,為什麼呢?因為如果海關這時候跟你收賄,但礙於人潮的關係,他會不甘心的放你一馬

教學二: 裝傻裝傻再裝傻,當他跟你要小費的時候,你只要一直不斷『蛤』、『what』『sorry』,甚至說出『I don't understand English』,他就會放棄了

沒想到這些教學我也有用上的一天,老娘我呢,選擇了教學二的方式,最後對方長嘆一口氣也就放我過關了,哼!!

真的千萬千萬不要傻傻的給他一塊錢美金,雖然對我們來說真的不是什麼大錢,但此風不可長!這種惡習要抵制!!!

領完行李後,就可以去辦手機網卡的部分了,機場就有很多方案可以選擇,建議如果需要的朋友,在機場辦一辦就好,因為他們現場工作人員可以立馬幫你開通。而我是只有選擇5天網路的方案,$3 USD(就是不能打電話,沒有通話費的)我這六天使用狀況都非常好,便宜又大碗拉

趕快去跟我們的司機會和~前往第一個景點『羅洛寺』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朵拉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